9/28(週六)天氣晴朗,我們610分起床。吃完早點趕到敦化北路搭266公車至『吳興國小』站,這時才7:25,距登山集合時間8:00還有半個多鐘頭,於是我們進入學校到處逛逛,直到時間差不多了才走回校門口。這時登山團員們都已在校門口的廣場集合了,主辦單位:『新北市山岳協會』陳進長嚮導,站出來講解登山路線及注意事項,然後一起拍團體照之後即出發。 

P1.JPG  

 

8:20 啟程後邊走邊報數,報數結果總共有60人,不過途中約有5人再加入,所以登山總人數應該是65人。

 

8:26 從靈雲宮登山口進入,六十多位團員排成一列走水泥梯登山,感覺好壯觀,偶爾碰到早起出來運動的里民即跟他打聲招呼!他們也感到訝異,怎麼這麼多人!

8:40 抵達『象山』刻字石,再登上幾步即到達『六巨石』。我們在此休息拍照,在這兒可清楚的看到台北101大樓,嚮導說每年元旦倒數時刻,這兒總是擠得滿山滿谷的人,只是為了觀賞101大樓的煙火。

P2.JPG P3.JPG P4.JPG  E.JPG  

9:25 抵達101大樓觀景台,我們坐在榕樹底下休息。這兒蚊子特別多,不到1分鐘時間我即拍死5隻蚊子,蚊子之多害我不敢奉陪眾人,立即起身離開,到別處欣賞風景為妙!

P5.JPG P6.JPG  

9:45 抵達拇指山(海拔320公尺),這兒風景也蠻吸引人的,禿禿的裸岩,觀望台北盆地一覽無遺。

P7.JPG  

10:27 抵達福德宮,大夥停留此地休息、泡茶。運動了一兩個鍾頭也感覺肚子有一點飢餓,立即拿出壽司捲補充體力順便治飢。

P8.JPG  A.JPG  

11:00 抵達聖德宮,嚮導讓大家在此吃午餐、午休一個鐘頭。這時隊員們三三兩兩的各聚一堆,取出背包裡的食物、或水果分享共食;也有好心的山友泡茶、或煮芋圓分享給大家食用。這段漫長的休閒時間,讓隊員彼此聊天、哈啦搏感情。

P9.JPG  

B.JPG  

12:28 午休後第一個抵達目標即是南港山的基石(海拔374公尺),拍照後續行,之後經過施工用來吊物品上山的流籠。

P10.JPG  

P11.JPG  

12:42 抵達九五峰大岩石,大家輪流與大岩石合照,順便休息、喝水。之後下梯走虎山自然步道來到復興園,休息約8分鐘後續行。然後又經過朝玄宮、忠義宮,突然感慨台北的廟可真多!

P12.JPG P13.JPG  

C.JPG  

13:35 走虎山稜步道,8分鐘後抵達虎山峰(海拔138公尺,上面有觀景台、太陽影子計時器)。

P14.JPG  

D.JPG  

13:55 抵達『豹山』基石(海拔103公尺),接著走到靈隱寺附近,走向草叢山徑尋找獅山。

P15.JPG    

14:18 在崎嶇不平的山路終於找到了『獅山』(海拔164公尺),完成了今日的四獸山之行。

P16.JPG  

14:45 在拇指山步道的一個交叉路口上,陳嚮導向大家說明回程行走路線;要往永春高中方向與吳興國小方向由不同領隊帶開,然後解散回家。

P17.JPG  

15:15 我們走回吳興國小,然後搭266公車至劍潭捷運站,再轉捷運回淡水。

計算一下,今天行走時間約有6小時(扣除休息時間),里程應該也有12公里

 

欣賞更多『2013_台北『四獸山』登山活動』照片,請到以下網址欣賞: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dia/set/?set=a.739655412716434.1073741842.100000159461680&type=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wa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